close

朋友的母親今年八十歲       身體依舊健康   


 


耳聰目明     行動自如    自己能照料自己


 


年輕的時候 每天上班替老闆做事    賺取微薄的薪水貼補家用


 


當時朋友的阿嬤在自家的田地種菜   


 


朋友每天一大早要賣完二十把的青菜後才能趕著去上學


 


沿著街道叫賣   時間久了 會有固定的客源


 


一家子就在這辛苦且平靜的日子中生活


 


現在朋友也當上少年嬤 也在職場中退休


 


朋友說 我的母親忙碌了一輩子 閒不住


 


雖然八十歲了     每天仍有固定的路線做環保


 


現在她和我小時候一樣有固定的客源      經常會接到客人來電說


 


快來我家 我家有一堆的報紙    一堆的瓶罐


 


朋友的媽媽樂在其中 她說叫我櫻櫻沒代誌坐在家裡 非常無聊


 


我出去可以和人說話    動一動   一天又有三四百元的收入


 


我喜歡這種生活    免嘎人麻煩


 


居住環境會有一點影響 會有一點面子問題


 


但朋友的手足們大家說好尊重母親的生活方式


 


現在大家都佩服朋友的母親獨立自主的精神


 


朋友現在也學習她的母親的精神


 


做志工    做個退而不休的少年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