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和朋友群聚會~席間有位吃素的朋友,這位朋友相當融入大家,但始終有其分寸,彼此相當尊重、和諧?。


 


突然間,有位A友人說:「雞、鴨、鵝、牛、豬、魚,本來就是要給我們人類食用的,你幹嘛要吃素???」


 


吃素的朋友回應:「雞、鴨、鵝、牛、豬、魚雖然不是人類,但它們也是世間的有情,是有生命的,我不忍心因我的關係要殺它們、吃它們,讓自己背負著殺業。」


 


B友人接口就說:「你放心!我的密宗師傅說,要殺這些雞、鴨、鵝、牛、豬、魚之前,只要幫它們念咒語,它們的靈魂就可以得到超渡,我們就可以放心的吃了,安啦~!!!」


 


C友人也說:「真的嗎??從小我的家裡吃飯時,飯桌上一定有魚有肉,那我們可不可以請您的密宗師傅來幫我超渡那些被我吃掉的生命,讓它們可以得到超渡,因為吃了那麼多的魚和肉,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安。」


 


A友人回應說:「你人好好~好有愛心唷!!!>w<那我們一起請密宗師父幫我們來念咒超渡它們八~


 


只見茹素的友人默默說:「世間若有這麼便宜的事,那殺人犯罪者只要請人念咒語就可得到靈魂超渡,那這樣世間有什麼因果可說。」


 


哇~一番話打了我們大伙一記耳光,彼此申伸舌頭快快轉移話題。


 


事後,回想這些對話,覺得吃素的朋友說的話不無道理。一個咒語就可以超渡靈魂,天下似乎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