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居全台久不謀面的宗親為了建造宗祠


相約開會商議 募款 選地和推舉負責人等事宜


散會後共進午餐亦兼聯誼 作為Happy Ending


席間 國字輩的叔叔聊起


他一生的事業和生活方式令我們這些晚輩聽得入神


那款出手大方的花錢方式和


生活型態是我們上班族無法體會和想像的



叔叔師大畢業分發執教鞭五年後 轉換人生跑道


因踩對時機在半年的時間裡


就賺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善於投資理財的叔叔用錢滾錢


以數倍獲利方式再置不動產出租賺錢


然後約集幾個好朋友投資


組織了一個公司經營數年後


公司資本已經上億 每年股東營利分紅可獲千萬元


叔叔說 當有錢時 身邊認識的人也自然是


各個業界的頂頭人 身價一個比一個高


對這些有錢的大老闆來說 除了金錢遊戲外


他們更想追求的是新鮮刺激以及更享樂的生活


所以只要聽聞到世界各國的


奇風異俗 自然風光的鮮事


便立刻組成一個考察團 赴當地實際參與盛事


他們經常如此而且樂此不疲的到處遊歷 例如 南北極探險之旅       


魔戒—紐西蘭實景  大長今—濟州島探訪



又如據傳快樂指數第一的不丹  西非沙漠駱駝行


等等地方 都留下他們的足跡


好姊妹好奇問叔叔 這麼多的旅程中


有否不順利或是被騙恐怖等等經驗


叔叔淡定的說 被詐騙是家常便飯


就當作花錢買經驗囉  認真說起來


每位參與的股東都經驗過大小不同的詐騙事件


很奇特的是被喇嘛上師詐騙是股東們共同的經驗


叔叔說 當初他們透過大陸


某位仁波切身邊有力的人士推薦


才得親近這位知名仁波切 從跪拜頂禮供養到聽法


實地參與也有兩年 不論金錢 時間 都大方投資下去


才得靠近仁波切身邊 請求上師的解惑


叔叔說 對於上師的解惑他反而是越聽越迷惑


實在無法理解他們的思考邏輯與內容


因為上師是修行人 叔叔基於對佛的尊敬心


便將疑惑放在心上 認為不懂是自己的問題


叔叔說 上師對這群有錢的股東信徒


是極為熱心的招呼


說是要帶領大家去一個神秘境地


這個神祕境地不是一般人隨便可以去的


我們股東們是被特別挑選的呢


半個月的旅程 從西藏出發繞著山脈一路都是用走的


叔叔說 當我們這群隊伍走到山頂上


面對其中一個山谷的時候


上師要我站到山崖邊往下看 而且還要努力地往下看


下來之後上師輕輕地問我 怕不怕 我說 當然怕


心想 任誰站立在此山崖邊的當下 任由高原疾風吹襲


寒風徹骨冷得麻木 眼前所見萬丈深淵


只要一個踉蹌就失足滑落命喪崖下呀


上師卻一副神秘狀 口附我耳說 前世的我


是此地的牧童 牧羊時就在此地喪命


所以當我雙足站上此地時 因為前世因緣


所以心中會莫名的害怕


我狐疑著悄悄地要其他同伴


也站到我方才站立過的位置


他們下來後 我問他們怕不怕 他們全部點頭說怕


依照上師的理論豈不大家都曾命喪此地 


真是無知的笑譚


越過這個山口 到了山下好不容易才得見一片綠地


當我徜徉駐足在這片草原時相較於之前的雪地


此刻舒適的感受 讓人覺得此地真是人間天堂


說是人間天堂  我想 說穿了也不過是


經過相對的感受下的直覺  非真指西藏而言哪


這是在深刻體會過這種極端經驗感受下後我的結論


最後一程下榻的地方是當地最著名的大飯店之一


梳洗塵勞後到餐廳享用晚餐


飯店安排融合當地風情和異國色彩的表演


西方美豔的舞者穿著暴露而性感的衣服上場表演


踩在觀眾席用餐的圓桌上賣力扭動演出時


叔叔說他卻發現 上師的雙眼緊盯著女舞者


隨著女舞者身軀的舞動 上師眼睛裡


流露出對女性貪求的慾望以及迷戀的眼神


正在忘我的霎那間 上師突然看見叔叔驚訝的望著他


才急忙收起迷戀眼神正襟危坐


其實起先叔叔心裡想的是 不應該選擇這間飯店


上師是修行人 這種露骨的表演方式


對上師是非常不禮貌的


然而大家卻發現 上師還蠻喜歡這些聲色犬馬的生活


上師則特意解釋說他是為了要度我們這群信眾


所以必須和我們同事利行


不得不自我個人犧牲來成就大眾


這趟神秘之旅一路下來 上師所停留處


其他喇嘛們會在上師指定逗留處


擺上事前準備好的供品 這一群信徒跟隨者只能遠觀


上師對著特別的位置口中唸唸有詞


最後焚燒供品完成儀式


上師為什麼對這些地方要特別作那樣的儀式


叔叔說我們一群人實在不懂 也不敢問


叔叔說他所體會到的神秘之旅


經過仔細反思後 說穿了


不過就是去了一趟西藏地區較不易到達之處


而股東們也只是純粹是出資


陪著上師了卻他個人的心願罷了


叔叔愈是靠近上師愈無法認同上師心口不一的作為


所以毅然決心退出已參與三年的密宗活動團體


當其他人再有邀約時 叔叔一概婉拒


叔叔說其中幾位股東第二代的太太英文能力


電腦技能 社交應酬等各有專長 能力好 又都長得漂亮


上師延攬這些年輕的太太和


她們的婆婆作為得力助手


並以師徒相稱 組成一個上流修行的貴婦團


經常結伴雲遊四海 家中父子則經常見不到妻子蹤影


對於照顧孩子 孫子的起居就全部交給幫傭


叔叔擔憂這樣的結果


未來這群股東父子 夫妻間必定出現問題


好姊妹聽完叔叔的經歷


也將年前表弟發生的事情告訴叔叔


叔叔說 有些人是必須親自走過 才能領會對錯


賠上性命 賠上家庭 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聰明人應該記取別人的教訓  作為他山之石


叔叔雖然犧牲了一些金錢和時間


但是能很快的認知是非對錯 懸崖勒馬


 今天一大家族的聚會叔叔和我們晚輩聊得很愉快


下次再聚會時將再來分享其他生活際遇


能有機會聽叔叔的人生經驗談 我們晚輩都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